Eternal Sonata

如果再回首

念念日常 Polyphone(多音字)

横乐 亓三 混打 本篇嘉逸忙着拍戏未出场
私设如山 切勿上升
向横是简亓二叔的孩子
米乐是敖父兄弟的孩子
马嘉祺是简亓的表弟
敖子逸是敖三的堂侄

米乐和向横一开始并不对付。这个不对付不是因为一山不容二虎,而是因为他两那多音字的名字。

“嗨,米乐(miyue)。”

“谁**芈月,爷我叫米乐。”米乐向来最讨厌别人把他的名字同大热剧女主搞混,他给了向横一拳,结果就是,校霸对校霸,两人迅速扭打在一起。

高中开学第一天,由于斗殴被叫家长的米乐向横,在被批斗的同时还不得不接受了从此要开始表演相爱相亲的事实。

谁让他两的“家长”是男男朋友。

按说,通过老师的调解和哥哥的介入,两人本来是有机会拥有一个美好的再相识。

然而向横语文学的实在太好,当他第二天遇到米乐和米乐隔班的好哥们林说时,向横那丰富的多音字库引发了又一场浩劫。

“米乐,林说(linyue),你们好。”

“我*,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?”本来想兄友弟恭应和一下的米乐瞬间就火了,林说从小就身体不好,欺负他的人总用“小悦悦”这个名字来取笑。骂我可以骂我兄弟不行的米乐对着向横的脸就是一拳。

被打破了嘴皮的向横含含糊糊地痛斥:“我**招谁惹谁了?弥勒你能不能讲点理。”

显然,向横不知道他又误踩了一个雷区。欺负林说的人每次都会顺带羞辱米乐,说他是“弥勒佛”,滥好人爱管闲事儿。

这下骂了我兄弟还骂了我的米乐和向横瞬间打作一团。

两个人再一次因为斗殴被叫家长,敖三听了这指甲盖大的缘由,压根不高兴去学校。简亓在教务处再三保证,会对向横米乐一视同仁,才被词藻丰富的教导主任放过。

车上,简亓看着后视镜里互相置气的小孩不禁失笑:“乐乐别生气了,小横就是个混小子,从小就这样。”

向横本来就是挨打居多,这下更不服气:“亓哥,说好的一视同仁呢?”

“你还觉得自己有理了是吗?谁让你乱喊别人名字的。”

向横有点偃旗息鼓:“这不是有多音字嘛,那米乐也不能一言不合就打人啊。”

旁边,本来觉得有些歉疚所以一直没说话的米乐突然冷笑了一声:“哼。”

向横感觉火气腾地窜了起来:“你哼啥哼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米乐面无表情地斜了他一眼:“我叫你呢,向哼。”

End.

评论(25)

热度(2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